业务联系电话: 025-85482014  |  综合服务电话 : 025-85411830  |  售后服务电话:025-85482057
师资队伍
陈伟民研究员
  

chenwm.jpg陈伟民,男,19616月出生,江苏苏州人,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硕士生导师。1982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信息与系统专业,工学学士学位。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江苏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南京电子学会理事。

负责完成了300mm400mm天文望远镜电控系统的研制,在天文望远镜步进电机驱动系统的研制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小型天文望远镜电控系统的设计研制起着指导作用;负责完成了南京大学65cm天文望远镜电控系统的研制,在双电机消间隙驱动和自适应控制以及CCD导星等方面开展了研究,提出了最大相似法图像导星方法,负责完成了紫金山天文台65cm空间碎片探测望远镜电控系统的研制,对空间快速目标的变速跟踪开展了研究,对大、中型天文望远镜电控系统的设计研制具有参考价值;参加了磁翻板大屏幕显示系统的研制开发,该项目获1990年南京市计算机应用成果二等奖,组织和参加了发光二极管大屏幕显示系统的研制开发,参加了全彩色发光二极管视频显示系统的研制开发,在恢复图像灰度的数字处理技术上做出了贡献;参加了多功能光栅测量仪、八位绝对式编码器等产品的研制开发,曾担任江苏省"八五"重大攻关项目"喷气纺机"四个电子、电气子项目的项目总负责人;目前正从事1米激光测距望远镜的研制。

发表了《天文望远镜步进电机驱动的两种新模式》、《天文望远镜步进电机驱动系统的设计要点》、《大望远镜步进电机加力矩电机的驱动方式及控制方案探讨》、《南大65cm天文望远镜的双电机驱动方案》、《提高LED显示屏图像质量的方法》、《模糊控制在天文望远镜控制系统中的应用》、《基于Matlab的天文望远镜实时位置仿真显示》等论文。

研究方向:天文望远镜的自动控制和信息处理技术。包括:自适应控制、力矩电机直接驱动、空间快速目标的变速跟踪、大型天文望远镜的现场分布式控制、嵌入式系统、CCD导星方法等。

附件:
    版权所有: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  苏ICP备2021005601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202010392号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花园路6-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