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联系电话: 025-85482014  |  综合服务电话 : 025-85411830  |  售后服务电话:025-85482057
文化动态
南京天仪研究生盱眙观测站实践活动
  

为了更好的了解和掌握天文观测技术,62号上午七点半,南京天仪研究生和紫台研究生在相关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盱眙观测站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10点左右,同学们到达位于苏皖两省交界处的江苏省盱眙县铁山寺跑马山。首先,观测站的相关老师介绍了盱眙观测站的发展历史,接着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多种望远镜,了解了许多探测方面的相关知识,在主控室,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望远镜的观测过程,并展示了之前的研究成果。下午同学们徒步前往铁山寺参观。随着夜幕降临,天空繁星闪烁,同学们聚集在望远镜的主控室,观看技术人员进行操作。整个活动中,同学们和各位研究人员积极交流,探讨学术问题,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观测实践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和学习了天文知识,提高了观测技术,从而更加贴近实际地感受到了天文的魅力。

附件:
    版权所有: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  苏ICP备2021005601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202010392号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花园路6-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