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联系电话: 025-85482014  |  综合服务电话 : 025-85411830  |  售后服务电话:025-85482057
文化动态

献出一份爱心,传递智慧火炬

  

  522日下午,公司工会主席率领工会委员来到南京红山外来民工子弟小学,捐赠了五百六十多本精心选购的图书,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了书香和快乐。

  早在去年的三八节,女工委员们讨论如何过一个不同寻常的三八节时,就形成了一个构想,遵循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外来民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做点实事。区别以往捐钱捐物,女工委员会号召捐献一些图书,为孩子们送去智慧的种子。党委得知这一提议后十分赞同,并将这项活动扩大至全公司范围,号召全体职工奉献一份爱心,并由工会委员会承办,使这一活动长期坚持下去,定期与学校联系,了解孩子们的需求,不断丰富学校的图书资源,给同学们带去更多的知识,丰富业余文化生活。一年来,工会委员会将宣传贯穿于日常工作之中,职工们也积极献计献策,捐钱捐书。截至今年五月,共计捐款3178元,捐书几十册。

  当崭新散发着油墨香的图书送到孩子们手中时,他们露出了欣喜的笑容,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来,学校的梁校长一再对公司表达感谢之意,连声说到:谢谢你们为学生们做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学校的图书室由于书籍老旧,已不用多日,这下充实了一大批新书、好书,孩子们可有的看了。工会主席也表示,捐助公益事业是公司发展壮大后回报社会的一种方式,学校离公司很近,公司将会与学校建立长期互助联系,帮助学校提高图书室图书质量,更好地帮助学生的成长,并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唤起社会对外来员工子女更多的关爱。

附件:
    版权所有: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  苏ICP备2021005601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202010392号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花园路6-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