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联系电话: 025-85482014  |  综合服务电话 : 025-85411830  |  售后服务电话:025-85482057
企业要闻
践行国企责任 传承科学精神
  
 为贯彻落实南京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实施方案》精神,丰富中小学生课外创新类活动,经过市科协组织申报和审定,我公司朱庆生研究员、李金鹏博士成功入选“南京市2022年科普报告进校园活动”专家名录。朱庆生研究员入选的报告是《天文望远镜简史》和《望远镜使用、天体观测与天文摄影》;李金鹏博士入选的报告是《趣味光学》和《奇妙光学现象》。
5月25日和5月27日,南京天仪与江宁区桃红中学、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联合举办了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科普专家李金鹏博士受邀为两校师生做了两场生动有趣的科普报告。报告从生活中典型的光学现象,到介绍光学在科技、娱乐、能源等领域的应用,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不知不觉中走进“光学”的大门,增加了对光学科学知识的探索欲望。

南京天仪作为江苏省天文学会天文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与科学近距离接触的机会,让孩子们在娱乐中受到科学启迪。未来,南京天仪将持续深入中小学和社区开展天文知识的传播,就提高社会公众科学素质、丰富青少年科学知识等方面,做出积极的贡献。
附件:
    版权所有: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  苏ICP备2021005601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202010392号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花园路6-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