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联系电话: 025-85482014  |  综合服务电话 : 025-85411830  |  售后服务电话:025-85482057
企业要闻
南京天仪公司耐尔思团支部荣获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时刻,耐尔思团支部荣获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这份殊荣使得整个团支部倍感荣耀,耐尔思团支部将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脚踏实地、锐意进取,用奋斗点缀青春底色,用实干书写使命担当。


  团队成立以来,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作研发量子密钥分发设备,已成功应用于量子科学实验卫星阿里地面站、青海湖站、丽江站、科大上海研究院站等多个地面站;与上海天文台联合研发“卫星激光测距系统”,已在上海佘山站等人卫激光测距站应用;与中科院空间中心、武汉精测院、大气物理所、中科大等多个单位合作,研发多台“大气激光雷达”,应用在国家重大科学工程“子午工程”、国家重大科学仪器专项、中科院重大科学仪器专项等众多大气科学研究项目;为紫金山天文台研制的大视场巡天望远镜,第一台已在冷湖顺利完成安装调试;为长春光机所、上海技物所、西安光机所、光电所、上海天文台、中科大等众多涉及光学的单位研制大型平行光管、大口径标准镜等检测设备,促进了我国在相关领域的光学检测能力提升。
  团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团队青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践行“弘扬五四精神,做有社会责任感的青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身先士卒,多名青年同志主动参加志愿者活动,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以先进制造业为契机,以高效完成工作任务为出发点,以切实提高公司发展质量为目标,在2021年成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审核...... 

  团队中有一支“特殊”的队伍——圆顶安装组,他们长期奋战在生产安装的第一线。圆顶是设备的 “金刚罩”,用于保障设备的正常运转。由于产品的特性,作业场所常在高原等人烟稀少的地区,是高空安装作业,具有相当的危险性。2021年,团队在海拔高达4000米的青海赛什腾山上进行设备安装,天气严寒,室外作业,气温一度低至零下30摄氏度,滴水成冰且氧气稀薄,还需要克服水、电、食、宿、交通等基础设施不足的困难。任务紧,责任重!在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下,团队的青年同志没有退缩,以顽强的毅力,严谨的态度,将这块“硬骨头”啃了下来,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置身伟大的时代,踏上新的征程,耐尔思团支部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主动作为,扎实推进青年团员思想引领、队伍锻造,不断提高全体人员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以优异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版权所有: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  苏ICP备2021005601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202010392号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花园路6-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