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联系电话: 025-85482014  |  综合服务电话 : 025-85411830  |  售后服务电话:025-85482057
企业要闻
朱韵至博士获2021年江苏省基础研究计划青年基金项目资助
  

  近日,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关于下达2021年省基础研究计划(青年基金和面上项目)专项资金的通知",我公司朱韵至博士申请的青年基金项目——“基于超表面的偏振复用开普勒-伽利略双功能望远镜系统研究”顺利通过立项评审。


  该项目旨在探究用超表面替代传统玻璃材料,实现小型化、集成化的多功能超表面望远镜系统。超表面一种由亚波长结构阵列组成的二维人工材料,通过设计超表面每个单元结构的尺寸、周期和排列方向,可实现对入射光的偏振、相位和振幅等参数的任意调制。该项目仅用一套超表面即可实现具有开普勒和伽利略双功能的望远镜,通过控制入射光的偏振态,可在两种功能之间自由切换,并有望结合多种光学系统,实现多系统间的自如切换。在航天对地观测、无人机载小型化光学系统、导弹引导光学系统、医用体内小型化成像设备等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

 

附件:
    版权所有: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  苏ICP备2021005601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202010392号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花园路6-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