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联系电话: 025-85482014  |  综合服务电话 : 025-85411830  |  售后服务电话:025-85482057
企业要闻
再启航天征程,打造"火"眼金睛
——南京天仪为火星探测工程再立新功
  

  在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圆满成功之际,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向我公司发来感谢信,对我公司为此次火星探测任务做出的重要贡献,向公司领导、专家及参研科技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敬意!

  上海技术物理所在此次火星探测任务中承担研制了祝融号火星车上的“火星表面成分探测仪”、火星环绕器上的“火星矿物光谱分析仪”两台科学载荷,前者用于开展火星着陆区表面元素、矿物和岩石的高精度科学探测,后者用于火星表面物质成分调查和分析,目前这两台载荷均已顺利开展科学探测,并成功下传探测数据。光学系统是这两台科学载荷的核心,它的主镜、次镜、施密特改正镜和离轴反射镜等光学镜面,均是我公司组织核心科技力量为此次火星任务而专门攻关研制的产品,在此次探测任务中这批光学镜面的指标精度完全满足设计要求,综合性能表现良好,为我国首次火星科学探测任务的顺利完成做出了重要贡献。

  祝融号与其上搭载的火星表面成分探测仪
  “星上一分钟,地上十年功”,长期以来,天仪人凝心聚力,勇担使命,孜孜探索,在高精密光学加工方面形成了自身的核心优势,在业内有着极佳的口碑和美誉度。此次探测任务的圆满成功,再一次检验了南京天仪科研人员和技术工人长期坚持、默默耕耘的攻关成果,也体现了天仪人用心干事业的责任和担当。
  携手铸辉煌,共圆中国梦!展望未来,天仪人必将再接再厉,继续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自身承担的科研生产任务,助力科技创新,为我国空间科技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属于“天仪”的一份力量!
(图片转载自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网站)
附件:
    版权所有: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  苏ICP备2021005601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202010392号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花园路6-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