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联系电话: 025-85482014  |  综合服务电话 : 025-85411830  |  售后服务电话:025-85482057
企业要闻
南京天仪开展“星空之夜”系列科普活动
  

  “看到了,看到了,哇好漂亮!”一个个攒动的小脑袋瓜把本就不大的平台围得水泄不通……8月23日,正值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开幕之际,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面向社会公众开展“星空之夜”天文望远镜知识普及、天文望远镜观星等系列科普活动。

  活动于22日启动报名程序,因疫情还未结束,天仪公司在报名之初就十分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公司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所有报名人员的信息进行采集、审核、备案,并对全体参观人员现场进行体温检测,确保此次活动顺利举行。

  23日晚,活动在南京天仪公司顶楼“天仪之星”天文观测台正式举行。活动共举办两场,为期2天,南京市市民及中小学生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来自我公司的天文科普专家及科普志愿者们为参与此次活动的公众现场讲解天文望远镜知识,并普及相关的天文知识。志愿者们还耐心指导孩子们通过口径400mm/焦距4200mm的卡塞格林望远镜及口径150mm/焦距1800mm的折射望远镜,观测月亮、木星、土星、织女星、疏散星团等天体。活动现场,孩子们惊奇的声音不时响起,充满探索欲的小眼神几乎没有从科普志愿者和望远镜上挪开。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自身眼界得到了开阔,学到了丰富的天文知识,激发了对天文科学浓厚的探索兴趣。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天仪公司积极响应全国科技活动周的号召,充分利用自身科技条件为社会大众呈现出的一场科学与视觉冲击的奇妙星空之夜;受到了社会大众特别是孩子们的一致好评,体现了我公司作为科技型企业对科普活动的社会担当!

 

附件:
    版权所有: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  苏ICP备2021005601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202010392号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花园路6-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