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联系电话: 025-85482014  |  综合服务电话 : 025-85411830  |  售后服务电话:025-85482057
企业要闻
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7月31日,南京天仪管理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及“三个必胜主题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10时许,全体人员在馆区入口外准时集合,排队步入纪念馆,炽热的阳光炙烤着大地,也锤炼着参观党员们的意志力。公司管理党支部全体参观人员怀着肃穆的心情在公司党委副书记朱慧及党支部书记孙丹辉的带领下,缓慢步入纪念馆展区。展区建在南京大屠杀江东门集体屠杀场地及“万人坑”遗址之上,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是一座纪念性的遗址型历史博物馆。全体参观人员依次参观了纪念馆史实展览区、30万遇难者的名单墙、“万人坑”遗址等场所。馆内以照片、实物、影像资料、回忆录等确凿详实的史料展现了日本侵略者的暴行,是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华民族血淋淋的历史见证。在参观展览区过程中,大家不时停下脚步,看着眼前血腥惨烈的图片和影像,默默悼念劫难中的罹难同胞们,许多真实的史料、实物令在场人员不禁潸然泪下,感慨万千。稍整理心情后,大家来到和平广场,巍然矗立的“和平女神”雕像让人不禁感叹今日的和平来之不易。最后全体参观人员来到“三个必胜主题纪念馆”展区,通过参观了解中国人民反法西斯战争及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的壮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领悟“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的伟大真理。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给全体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珍贵的党课,使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宗旨意识,提升了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提高了学习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的觉悟。在场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加强自身党性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保持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增强忧患意识和自强精神,把内在精神落实到平时的工作行动中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完成科研生产管理工作,为即将到来的建党100周年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附件:
    版权所有: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  苏ICP备2021005601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202010392号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花园路6-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