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联系电话: 025-85482014  |  综合服务电话 : 025-85411830  |  售后服务电话:025-85482057
企业要闻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南京天仪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工作,在推进公司发展的生产实践中展现青春风采、体现青春担当,公司团委组织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

  用榜样的力量来感召青年。4月30日上午,在公司团委的统一安排下,团委各支部组织团员青年观看了战“疫”视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有很多是青年,2020年的这场疫情,如同一场“成人礼”赋予了青春更深内涵的诠释。这是“五四”精神的传承,也是青年们责任与担当的体现。视频里一个个感人的事迹感染和激励着每一个人,有团员青年在心得中写道:“让我印象最深刻是苏州医工所汪大明科研团队,他们在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不畏艰险,舍生忘死,冲锋在前,他们是最美逆行者,为青年树立优秀榜样,激发青春热情,我将不负青春年华,积极投身天仪建设,为促进公司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用先进的思想来武装青年。公司团委开展纪念“五四” 系列活动之 “青年大学习”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在公众号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疫情防控知识等,并开展线上知识竞赛。通过理论学习、知识竞赛等形式激发了团员青年的学习热情,掀起线上学习的热潮,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成效。同时,进一步激励青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用丰富的活动来凝聚青年。5月4日,公司团委开展纪念“五四” 系列活动之跑出“你”的爱国轨迹。大家响应热烈,结合当前的防疫要求,团员青年没有相聚一起运动,通过咕咚、悦跑圈、KEEP健身等APP软件跑出“101”“五角星”“爱心”等充满创意的运动轨迹,充分表达了对祖国深厚的情感,展示了青春的活力和奋进的精神风貌。

  此次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公司青年团员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将不负时代机遇,不负青春韶华,怀揣着新时代的 “五四”精神,以榜样为力量,立足岗位,勇于创新,矢志投身科技创新实践,为公司发展绽放青春光芒。

 

附件:
    版权所有: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  苏ICP备2021005601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202010392号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花园路6-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