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联系电话: 025-85482014  |  综合服务电话 : 025-85411830  |  售后服务电话:025-85482057
企业要闻
南京天仪助力“吉林一号”宽幅01星组网入轨
  

  2020年2月13日,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向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发来感谢信,感谢南京天仪在吉林一号宽幅01星项目中提供的支持与帮助。

  吉林一号宽幅01星于1月15日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采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入轨,目前卫星在轨测试状态良好,图像质量清晰,各项指标满足设计要求。该星光学镜面由南京天仪生产,采用大口径离轴三反式光学系统设计,具备高分辨、超大幅宽、高速存储、高速数传等特点,与在轨的15颗“吉林一号”系列卫星组网后极大地提高了长光卫星的遥感信息服务能力。

  南京天仪长期从事天文仪器、光电科学仪器及大型精密光学检测设备的研究和制造,特别是在大口径非球面的光学冷加工、检测、装配方面形成了特色优势。未来,南京天仪将进一步加强与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等航天单位的交流合作,持续开展技术创新,不断提高生产能力,努力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
    版权所有: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  苏ICP备2021005601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202010392号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花园路6-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