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联系电话: 025-85482014  |  综合服务电话 : 025-85411830  |  售后服务电话:025-85482057
企业要闻
江苏省天文学会开展“全国科普日”省主场“创新惠民”科普展天文科普活动
  

  9月6-7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中科院南京分院等单位共同举办,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2019年“全国科普日”江苏省主场活动省级学会“创新惠民”科普展,在南京新庄国际展览中心E馆举行。省天文学会围绕科普日主题,积极组织本次活动,向参观的社会公众和青少年科普天文知识,本次天文科普展现场活动由学会秘书处组织、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协办,学会科技传播专家陈鹏飞、谢懿、彭志欣、陈利金等多位老师和科普志愿者参与本次主场活动。

  活动现场,学会向参观公众展示了多张天文科普展板,内容涵盖恒星世界、宇宙的演化、壮丽的星系、系外行星探测、我的太阳、伽玛射线暴、空间科学等天文知识。参观的市民公众和青少年通过现场天文科技传播专家的专业讲解、天文望远镜观测体验,感受了一场专业化、高水平的趣味天文科普展。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9月14日-20日,学会将在多个天文科普基地、天文台开展天文台参观、天文观测体验、科普讲座进社区校园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天文科普活动。本次活动现场也通过发放宣传册的形式,向参观公众和天文爱好者宣传科普日期间举办的各项活动,使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惠及广大公众和青少年,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社会公众科学知识普及。

 

 

                                                                                              (转载自江苏省天文学会)

附件:
    版权所有: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  苏ICP备2021005601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202010392号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花园路6-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