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联系电话: 025-85482014  |  综合服务电话 : 025-85411830  |  售后服务电话:025-85482057
企业要闻

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天仪之星天文台科普活动系列报导天仪之星天文台晚间天文观测活动
  

  7月7日晚,在多日阴雨之后,南京终于迎来了晴好天气,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天仪之星天文台”免费对外开放,开展晚间天文观测活动,来自樱花小学、长江路小学、银城小学、市级机关幼儿园等学校的40多名学生和家长参加了活动。

  天文观测活动于当晚20:00-22:00举行,江苏省天文学会科技传播专家团副团长、天仪公司朱庆生研究员,为来访观众讲解了天仪公司自主研发的KPW400型卡塞格林望远镜的知识,并指导大家观测了月亮、木星、土星等天体。

  农历初五的月面上丰富的细节、木星表面清晰的条纹与4颗闪闪发亮的卫星、美轮美奂的土星环,引起小朋友的阵阵惊叹,“太清楚了!”、“真是不可思议!”、“哇,太漂亮了!”。

  在观测的同时,朱老师还为观众讲解了月亮、木星、土星的相关天文知识,并用多个实验,通俗形象地演示了月相成因、同步自转等天文现象,使观众对这些天象的理解,从似是而非、字面理解,到豁然开朗、深刻领会。

  

附件:
    版权所有: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  苏ICP备2021005601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202010392号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花园路6-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