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联系电话: 025-85482014  |  综合服务电话 : 025-85411830  |  售后服务电话:025-85482057
企业党建
现在位置 : 首页>企业党建
南京天仪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南京天仪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以多种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坚定信念,勇担重任

    一、开展培训学习

    626日,南京天仪开展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题党建学习培训,通过沉浸式体验和跨时空的对话,深刻领悟二十大报告精神,公司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职工群众等近50人参加学习。

    此次培训,学员分组,讲师引导,通过角色扮演、现场 PK、搜证解密、问题辩论、情景呈现、完成任务、视频欣赏、讲师复盘等方式,集知识性、体验性于一体,解锁学习新模式。培训过程中,学员们积极发言、踊跃参与、努力思索,针对问题研讨交流,根据具体场景环节亲身体会、互换立场、展现观点、彰显风采。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框架、主要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内容有了更全面的掌握和更深刻的理解。


    二、再走红色之旅

    71日,南京天仪全体党员赴南京溧水红色李巷开展以“参观红色李巷,重温红色历史”为主题的学习实践,追寻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在思想上接受深刻的政治洗礼。首先,党员们有序参观了中国新四军历史研究馆、钟国楚旧居、江渭清旧居、梅章旧居、陈毅旧居、李坚真旧居、地下交通总站、溧水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革命史迹探寻红色记忆。接着,聆听以《李巷人民的抗战史》为题的党课。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令人动容的文字、一帧帧褪色发黄的照片,拉近了时空距离,使大家全面了解了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在溧水地区战斗的历史,感受到先辈们崇高的革命情怀和砥砺奋进的革命精神。随后,全体党员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奇志带领下,面对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本次学习实践,使党员们重温了先辈们英勇顽强的光荣事迹,感悟了老一辈革命者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勇敢顽强、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又一次接受了庄严的精神洗礼和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激励党员们要做好本职工作,传承革命先辈永不褪色的红色精神,努力进取,苦干实干,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颁发纪念章

    五十年党龄,五十载光荣。为增强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在建党102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南京天仪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仪式。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奇志和纪委书记朱慧为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们向为党的事业、为公司发展奋斗贡献一辈子的老党员致敬,感谢老党员们一直以来对公司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老党员们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余热,同时激励全体党员以老党员们为榜样,接力奋进,担当作为,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七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全体员工的思想教育,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敢于争先、敢于干事的工作热情,激励每个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意识,践行担当精神,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附件:
    版权所有: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  苏ICP备2021005601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202010392号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花园路6-10号